跳到主要內容區
:::

第十八屆第10次理監事聯席會議記錄

 台南市國立成功大學教師會第十八屆第10次理監事會議記錄

 

時間:11021日(星期一)下午12:00

地點:教官室大樓1F長青聯誼會、教師會辦公室

參加人員

      理事:邵揮洲、尤瑞哲、趙儒民、顧盼、蔡美玲、劉說芳、蔡展榮、張珩、楊澤民

      監事:蔡瑞真、柯文峰、鄭宏祺、王鈿

主席:蔡美玲                                  

記錄:李佳蓉

 

壹、主席致詞

 

貳、報告事項

會員大會籌備

1.     因秋冬防疫專案,加上一月之疫情爆發,讓會員對於原本規畫於一月中旬之期末聚餐及會員大會有疑慮。因此決定將期末聚餐及會員大會及理監事選舉改至三月五日星期五下午舉行。地點: 長榮桂冠二樓自助餐廳。

2.     由於過去一年推動新進助理教授六年條款之修訂,因此舉行多場小型聚會討論修訂方向,以取代週五深呼吸論壇。

3.     根據109年度結算仍有足夠經費舉辦會員大會並支付餐費。

 

參、討論提案

一、校長有約後續追蹤

()校長有約是否維持一年舉辦兩次?

舉辦校長有約大家沒有負擔,但是是否式有效的對話才是重點。如何蒐集主題式議題讓老師願意發聲是比較花時間。我們花了將近一年完成資訊收集,與學校對話,並在校長有約中提案修正六年條款。雖然建議仍維持一年兩次,但是需要確保討論要聚焦。 否則可能會使座談會流於形式。

()六年條款

1. 校方提出以廢除六年條款,期限升等通過等同評量通過。若期限升等不過視同評量沒過。可以於兩年內再評量與升等。若第二次升等沒過即再評量沒有過,學校提出除了不續聘外,還有其他多元選擇。

2. 現行三級三審制度,常發生院的處理標準與校不同,無法落實評量與升等掛勾的美意。例如學校雖有推多元升等,然而分數計點仍舊與研究掛在一起,仍是學術導向。系所所有改變仍須有內部力量作為支撐。

3. 升等過程最令人詬病的是外審制度。六年條款修訂只是讓升等更合法。之後,教師會更需要關注學校挑選外審與評分等更深入的問題。

 ()新進老師薪資通知

  新進老師對學校規章不清楚,結果新聘老師來錯過申請時間。建議人事室可以於新進老師手冊中提醒並通知。

 

二、109年度結算

科目名稱

收入

支出

餘額

備註

成大文教基金會上屆結餘

133234

 

133234

 

兆豐帳戶存款上屆結餘

191118

 

324352

 

會員大會餐費結餘

32000

 

356352

存入兆豐帳戶

兆豐利息

107

 

356459

 

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補助款

0

 

356459

 

助理薪資

 

26100

330359

 

雜支

 

39993

290366

 

轉入兆豐銀行

 

32107

258259

 

結餘

 

 

258259

 

雖然尚未向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申請經費補助,但是, 於下學期開學前會拜會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支持教師會之會員活動。

 

肆、臨時動議及交換意見

1.     萬一三月再度發生疫情爆發無法召開會員大會,理監事會是否同意以通訊投票取代現場投票?

結果: 在場理監事無異議通過。並向社會局提出通訊投票之備案核備。
瀏覽數: